close

 

生日快樂!

 

下午趁著忙孩子的空檔,我坐上板南捷運,出發。

今天是我的生日,

外頭陽光探出頭來,給了我一個Sunny Birthday,

說來也算是老天爺特別為我準備的賀禮了。

二十分鐘後,我到達目的地─誠品,

飢腸轆轆的我,往B2美食區的某個角落走去,

遠遠的就瞧見熟悉、但好久沒有來拜訪她的「駱姐」,

生日  

每次到誠品來,我都一定要來一份這樣的套餐,

麻油麵線、燙青菜、麻油豬血湯,

為自己的身心暖場,讓熱湯為我上點自然的腮紅妝,

生日的這一天,吃麵線十分應景,

麻油香在我嘴裡蔓延開來,好濃。

 

餐後,拿起包包,往樓上的書城走去,

選了一個想駐足的地方停留下來,

我翻著一本又一本心有所屬的書籍,

尋找一段段我想瀏覽的文字,

閱讀的時候,彷彿整個空間出現了神奇的穿透感,

像是在至高點看著自己翻著紙張,

旁邊的人都被點了特效般只剩模糊的影像,

寧靜、安定、美好,是唯一能夠想到的形容詞,

流動中的,只有令人安心的音樂。

我翻了些中英文學書,

每放下一本,就有一份重重的滿足感,

每層樓都逗留了好一會,

然後走到了童書區。

 

有一落矮櫃吸引了我的目光,

生日  

成堆的原文童話小說一疊疊的躺在上頭,

愛麗絲夢遊仙境、頑童歷險記、森林王子、黑駿馬..........

外頭的包裝帶著古味,

霧面的書皮讓每一本書看起來美麗極了,

突然很任性的想,如果把他們全搬回家..........

還好,這樣的念頭只存在幾秒鐘,

不過接下來的時間我全都窩在這個角落賴著不走,

極其渴望的吞食著文學大師的精神,

不確定到底待了多久,

一直到一個訊息聲從包包禮傳來,

然後驚覺自己快來不及接孩子才起身離開。

 

步出誠品,往捷運的方向奔去,

God!I'm so so late!

還好,閱讀和運動一樣,總會使人感到快樂,

即使是趕時間也還是能面帶笑容,從容不迫。

我享受了一個下午的悠閒、書香和麻油香呢!

更棒的是,還提了三本書回家,

當媽媽的人,這樣就很奢侈了。

我用這樣的方式來為自己慶生,

而且,我滿意的不得了啊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五點多鐘,孩子們全都在家了,

每天都要經歷的景象繼續運轉著,

手足爭執、桌面紊亂、書籍四處散佈等等,

奇怪的是,今天的我一點也不生氣,

拜託,今天是我生日耶!

大家陸續忙著吃飯、梳洗、整理東西,

然後約定一起來為我唱唱生日歌,

拿出好友快遞來的美味草莓派,

熟悉的「蛋糕尖叫聲」又出現了,

2014-01-16 17.19.01  

今天不插蠟燭,但還是可以許願,

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心願,只要全家平安健康就好,

我得到了一張卡片和一本原文好書。

2014-01-16 18.13.07  

草莓派在十分鐘內一掃而空,

只剩下有點孤單、沾了些奶油的紙盒子。

 

距離就寢時間還有四十分鐘,

拿出預告已久、今天終於領回的桌遊「Dobble」來,

2014-01-16 22.55.34  

一家子擠在餐桌上瘋狂比賽,連Justin都非常投入,

大家比反應、比眼力、比尖叫音量,

完全就像是一個birthday party一樣,

夜晚就在這快樂非凡的笑鬧聲中劃下句點了。  

 

等等,加映場呢?

有的,

在我就寢前,老公真心的祝我生日快樂,

然後給了我一個帶著無限愛意的生日之吻,

再過幾分鐘就十二點了,

我過了一個開心的生日,一個充滿祝福的生日,

我做了想做的事、玩了想玩的紙牌遊戲、得到了一個親吻、

還終於找到一首自己熱愛的日文歌歌詞,讀了它的美麗翻譯,

瀏覽著臉書上數十則來自各方朋友的留言,

心想,我真是太幸福了!

 

生日快樂,如果可以,每天都要這樣過,

我要多給自己一定要快樂的理由,然後好好感染自己的家人。

That's my birthday!Happy Birthday to me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