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親愛的,在和你聊聊今天的記事之前,我得先告訴你,

我還挺喜歡你在日記當中稱呼我為「女王」的這件事。

這絕對不是因為我那潛意識裡的女性主義作祟,

也不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我總是高高在上的非真實狀況,

其中的原因只有一個:我喜歡你對我的那一份尊重。

有鑑於此,我當然也得好好斟酌對您的稱呼,

查閱了一下歷代皇帝的稱謂,

舉凡國主、后王、今上、明哲、大庭、大君、人主、主君等等,實在不勝枚舉,

但因為希望你能陪我長長久久、海角天涯,

我們還是選擇「萬歲爺」這個稱號,您看怎麼樣呢?

 

清晨時分,我就聽見客廳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,

半夢半醒間想著,是誰起床了嗎?

起床的人不知道有沒有記得添件外套?

空氣實在太過凜冽,我不知不覺又睡了過去,

突然,我發現自己走進一間服裝店裡,

店員們熱情的迎面招呼,

他們全都穿著碎花洋裝,空氣裡瀰漫著盛夏的暑氣,

我翻找自己想買的衣物,

一件淡綠色雪紡紗碎花裙引起了我的注意,

我拿起來看了一下,決定找個試衣間試穿一下。

一進到試衣間裡,我便褪下衣物換上洋裝,

尺寸好像大了一點,照照鏡子吧!

奇怪,竟然沒有鏡子,一面牆還是黑色的,

這才留意到試衣間有些昏暗,牆面也有些斑駁,

忐忑的情緒迫使我盡快離開試衣間,

店員們見我無意購買,露出了一種詭異的笑容,

我的背脊有些冷,這種感覺..............

我想起來了,

就是稍早電視裡法醫蘇大成描述自己解剖時靈異現象的那種感覺,

我驚醒過來,但我似乎很快的又睡去了,

因為我的眼前頓時出現了一大片海洋,

而我就在大海裡載浮載沉!

 

四處都是水,還有令人暈眩的海浪,

我發現自己套在一個光滑的黑色大泳圈裡,

我感到有些害怕,腳底是涼的,頭頂卻極為酷熱,

我四處張望,盤算該如何離開這片汪洋讓自己靠岸,

我必須趕快找到辦法,陽光已帶走我體內大半的水分,

我試著往前游,卻發現只是浪費氣力的一種掙扎,

遠遠的,好像有些動靜,

真的,有一艘船來了,

我撐著泳圈試圖讓自己彈高一些,一次又一次,一邊呼喊著,

船上有位男人看見我了,

船開始朝著我行駛過來,船愈來愈近,愈來愈近,

不對,那不是船,形狀不對,

影像漸漸清楚,那像是小人國裡的船帆,這麼小的船怎麼營救我?

不是,那是魚鰭,是鯊魚!

他們速度好快,下一秒就像是武俠片裡的刀光劍氣一般,

我的泳圈被劈出了一道長長的裂縫,

我感覺到自己在下沉,愈來愈深,

方才的輪船已然在我上方,隱隱約約,帶著藍光..........

我靠岸了,裸著身,俯臥著,在熱燙燙的沙灘上..........我醒了。

 

我聽見你和孩子對話的聲音,在客廳,

你們在說什麼?早餐。

添了幾件衣服,我走出來,卻只見到孩子,你不在這裡。

走到JaJa的房裡,你縮在棉被堆裡,神情有些憔悴,

我問你怎麼又回來睡了?

你說昨天夜裡兩點鐘你就醒了,是冷醒的,

你想找點熱食來吃,卻發現什麼都沒有,

於是你把不愛吃的檸檬夾心吃完了,還吃了些柳丁,

結果只是愈吃愈冷,

我說你應該把我叫起來,讓我煮點東西給你吃,

你說沒關係,

我想你只是沒有說,你捨不得把我叫醒。

 

自從JaJa佔據了你的床位之後,

我就很少能在半夜裡知悉你的狀況了。

從前,你的打呼聲會讓我知道你感冒了,

你蜷縮的身體會讓我知道你沒蓋暖,

你輾轉難眠的模樣會讓我知道你心事重重。

我突然覺得很愧疚,也突然覺得那兩個夢境是一種逞罰,

冷得不知所措的你對照夢裡被太陽灼烤的我,實在是非常諷刺。

我們聊了一會之後,我便退出房間,

出門買了碗肉羹麵和豬血湯給你,還在麵裡加了顆滷蛋,

我聽見開動前的你說:這碗麵是我從昨晚就等到現在的啊!

 

不瞞你說,孩子出生後我是曾經想過,

對你的感情是不是有些降溫了?

不過每次的答案其實都很明確,

我想我不是不愛你了,

只是忘了要怎麼像從前一樣,總是記得要關心你,

總覺得你是成人,是暖是寒總會自己知道,

也能夠自己照顧自己,

但我忘了我除了是孩子的娘,也是你的女王,

翻出孩子的冬衣時怎麼也不該忘了順便翻翻你的,

替你算算是不是該添購幾件了?

家裡的棉被一直都少一件夠暖的,

唸了一年了,卻都還沒替你買回來。

 

親愛的萬歲爺,

對於如此這般冷落你,實在非常抱歉,

其實你偶爾也會對我的忽略頗有微詞,

只不過你還是選擇接受,

畢竟你也和我一樣疼愛孩子。

但我一直都知道你和我的不同,

我是以孩子為主,你則是以我為主。

你在家裡最常說的一句話一直都是:家裡誰最大,媽咪最大!

生活中你對孩子最不能忍受的,不是成績沒考好,不是調皮搗蛋,

而是他們讓我生氣,

因此相較於你謙虛無聲的退出排名首位,我做得實在太少。

不過,你知道的,我畢竟是女王,

所以且讓我的反省停在這裡吧!

我想,如果我不能接受情人節時你因為工作忙碌而忘了幫我買份禮物,

那麼我就不應該允許自己為了孩子而忘了愛你。

孩子漸漸大了,偶爾也可以讓他們換個位子,

走在我們的後頭追追我們的需求才是,

畢竟每天我都竭盡心力的陪伴他們,

醒著的時候幾乎所有的細胞都為他們活絡,

偶爾耍點賴皮播點時間給我們自己,應該是不為過的。

 

所以,親愛的萬歲爺,

午后就讓我們手牽手一起去採買被子吧!

買件能夠讓你蓋得身暖心暖的好棉被。

當然,如果你在某些低溫特報的日子裡還是怎麼也蓋不暖的話,

請記得一定要把我喚醒,

讓我為你煮碗熱湯暖暖手腳,

然後陪你把湯喝完,用最低的音量一起深夜長談,

那種音量你知道的,就是JaJa老愛說的:tip toe.......tip toe........

 

PS:你最近穿著緊身衛生褲的居家模樣時常使我發笑,

即使認識你快二十年了,

我還是覺得這樣子的你,實在可愛極了啊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