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聖誕大餐  

 

才一回到家,滿屋子的烤雞香味撲鼻而來,還在納悶女王這是來哪招,小Ja就興奮的衝過來說:爸比抱抱,媽咪今天弄好香好香的烤雞,我肚子好餓喔!

豈止你餓著,老爸我也是前胸貼後背的餓到口水直流哩!

 

在召喚女王的過程中,哥哥一副事不關己的表情說:爸比,Anna手指頭伸進去洗面乳罐子裡,結果拔不出來,媽咪在浴室裡面幫她!

 

噗哧一聲,我笑了,雖然對Anna很抱歉,哈哈!不過我馬上就衝進去浴室給她安慰跟加油:Anna,乖唷~等等拔出來之後快點洗一洗,我們出來冰敷一下就不會痛了唷~

在浴室裡隔著朦朧的煙霧,看著她低頭啜泣的樣子,還真有點心疼!

 

尋著香味走進廚房,眼前的景象讓我目瞪口呆:烤箱裡的烤雞、炒鍋裡的義大利麵、燉鍋裡的麵醬、烤麵包機裡的Pizza,還有一大盤生鮮時蔬,今年的聖誕節怎麼了?我記得昨天的頭彩是開在屏東,而我好像沒去那裏買吧?!

 

趁著女王還在浴室的空檔,我跟小歐、JaJa說,等一下吃飯的時候,一定要大聲的說:謝謝媽咪~一定要說唷~

這兩個傻小子乖乖的點點頭,不過我還是很懷疑他們有聽沒有懂!

 

女王走出浴室後,直接進到廚房做最後的衝刺,百米終點就要到了,這時小Ja衝過去湊熱鬧:媽咪我好餓喔!到底還要多久啦!我都快要暈倒了!

「乖,媽咪快好了唷~不然你先去偷吃義大利麵好了!老公,過來幫JaJa裝麵!」輕輕鬆鬆就這樣打發了小魔頭,還成功的把他丟給了我,果然是天才板桓學的拿手好戲角落逃脫!一個右勾拳就攻守交替!

 

美食當前,我哪能專心的帶小孩呀!突然童心大發,我也跟著加入了「哭腰」的行列了,哈哈~

不過,我可是有幫忙端碗盤的唷~

 

不一會兒,滿桌的菜色齊全,老婆忙著拍照打卡上傳分享,我則是忙著把金黃酥脆的烤雞大卸八塊,然後把最嫩的大腿肉分配給這幾個小鬼頭;他們顯然沒有被飢餓沖昏了頭,數到123,大聲的說:謝謝媽咪,媽咪聖誕節快樂~

我看到老婆眼角洋溢著滿滿的魚尾紋,阿!不是!是滿滿的笑意~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!

 

晚餐之後,把餐桌收拾乾淨,小孩們也陸續的忙著洗澡、換衣服、刷牙、掛襪子、上床睡覺,Anna速度最快,因為她知道,太晚睡覺的話,聖誕老公公不會給她禮物!

每次總是拖拖拉拉的小歐,今天也很快!他超級期待聖誕老公公的禮物,心裡一直在祈禱著老公公會聽到他心中的吶喊:我想要……(以上……為保密資料,等級:極機密)。

最會拖的就是小Ja,他一直在碎碎念,但是這次不是跟陳柏仁裝熟,是跟聖誕老公公裝熟,算了!隨他講吧!我只跟他說:聖誕老公公只要看到小朋友沒睡覺,他就不會進來,你看,哥哥姐姐都睡了,搞不好已經拿到禮物了唷~

就這樣,他靜靜的閉上眼睛,30秒之後,開始打呼~

 

我們家的小孩,直到今天仍然相信,聖誕老公公真的存在,也為此跟全班的同學激烈的辯論,堅決捍衛「聖誕老公公真的存在」的傳說,然後,用他每次收到的禮物當做證據。

我也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,帶給我們這個節日的歡樂,以及提醒我們要珍惜所擁有的、感恩所獲得的;就像我相信媽祖娘娘、相信觀世音菩薩一樣,我相信他們的存在,帶給我們安定、安心的力量,帶給我們平安喜樂的愉悅,我也會用生活中的每一個小幸福,證明媽祖娘娘與觀世音菩薩的存在一般。

所以,我們一家都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,並且堅決的相信!

 

夜深了,孩子們靜靜的睡去,我去叫醒不小心睡著的老婆,輕聲的跟她說:來吧!聖誕老婆婆,該送禮物了!

她帶著朦朧的眼神坐起,緩緩的走向我們的魔法衣櫃,拿出一大疊精心包裝好的神祕大禮物,以及用來妝點聖誕樹用的彩帶,這是聖誕老公公存在的證據。

然後,我們走到客廳的鋼琴,用彩帶跟禮物把鋼琴下的角落佈置得十分精采,之後,就等著明天一早,孩子們懷著感恩的心情,叫我們起床囉~

 

晚安!聖誕老公公~

晚安!聖誕老婆婆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聖誕節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克拉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